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及《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的通知》(乐府办函〔201838号)要求,现编制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公开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范围。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专人负责。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委党组会和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要点。三是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与其他专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评比。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委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涉及宏观经济、体制改革、产业发展、价费管理、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全年,我委通过各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共1089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在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主页,开辟了工作动态、投资工作、项目建设、价费管理、价格信息等17个信息公开栏目,可以了解各类政策和工作进展情况。二是新闻媒体。通过《乐山日报》、乐山新闻网、乐山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发布重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共收到1件依申请公开办件,按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认真实行三见面办理方式,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手段。2018年,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9件、市政协委员提案8件,按时办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完成了工作目标,但距高标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2019年,我委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的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及时梳理社会公众普遍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主动做好政策解读,积极扩大公众参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准确把握政策精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