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第14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张彤市长主持召开

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协调会

 

8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协调会,分别听取总指挥部办公室、37个项目办公室关于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需协调解决的项目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袁晓松,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指挥部办公室汇报指出,目前37个“挂图作战”项目完成投资84.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78亿元的47.2%。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59.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0.8%;城市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7.4%;工业新区项目完成投资0.0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0.8%;旅游项目完成投资7.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6.5%;重大社会事业和民生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有21个项目存在34个问题需协调解决,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需市政府研究决定。涉及13个项目14个问题,主要是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方案、投资模式等需市政府确定。二是需省上协调支持。涉及7个项目7个问题,4个项目需协调省厅解决用地指标5796亩,乐西高速需请求省政府授权建设,岷江航电老木孔枢纽需协调省厅批复环评报告,大件过境公路和省道305改线工程需协调省厅批复行洪报告。三是征地拆迁。涉及6个项目9个问题,2个项目1380亩土地征地拆迁未完成,4个项目建设范围内高压线、杆管线、农房等未完全拆除影响项目建设。四是资金筹集。涉及3个项目4个问题,近期资金缺口共计22.2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强调:一是加强“挂图作战”统筹推进力度。37个项目办公室要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尽快确定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方案、投资模式等,37个“挂图作战”项目涉及的立项和建设方式、规划选址、资金平衡、用地保障和征地拆迁分别由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牵头提出明确意见,报市政府审定后抓紧实施。二是进一步提高各指挥部运转效率。明确每月由总指挥部办公室召集37个项目办公室召开协调会,提前了解项目情况,摸排项目问题,根据项目问题情况召开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协调会,专题研究后提交总指挥部调度会。

“挂图作战”总指挥部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总协调、总服务工作职责,再次核实确认项目问题,分类分层级梳理汇总,筹备好8月总指挥部调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