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2018年第4期)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加力加劲,努力破解老木孔航电枢纽规划环评难题

 

老木孔航电枢纽是岷江航电综合开发的核心项目,是我市“一湖五湿地”“一城两新区”战略布局的基础支撑。围绕破解老木孔航电枢纽规划环评难题,历时7年时间,我市相继出台《岷江航电老木孔枢纽工程环境影响专题论证报告》《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对乐山大佛影响的综合保护方案》《岷江航电老木孔工程对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区(世界遗产地)影响专题论证报告》等专题成果,同时老木孔航电枢纽对乐山大佛影响与保护得到世界遗产中心、国家文物局、住建部的认可。

2017年初,“挂图作战”总指挥彭琳书记、副总指挥张彤市长亲自到环保部汇报老木孔航电枢纽情况、对接协调明确破解老木孔航电枢纽规划环评难题的工作思路。按照环保部的工作要求,市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市航电领导小组)组织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交委、岷江公司协调配合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岷江流域综合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编制,并于201710月报环保部审查。针对环保部评估中心对《报告》提出的“论证不够充分,结论不够明确”专家函询意见,市航电领导小组采取以下两方面措施:一是协调推进《报告》修改工作。及时将专家函询意见反馈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水资源保护研究科学所(以下简称长保所)。13日,市政府孙海林副秘书长赴长江水利委员会跟踪协调;123日,张彤市长率队争取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支持。长江水利委员会马建华副主任表示全力支持岷江高等级航道建设,在符合生态红线政策基础上,督促长保所尽快完成《报告》修改。二是开展环保部审查《报告》的工作衔接。131日,罗新礼副市长带队会同长江水利委员会、长保所向环保部环评司规划环评处刘贵云处长汇报《报告》修改情况。刘贵云处长充分肯定各方对老木孔航电枢纽深入、细致的环境可行性论证工作,并提出长保所力争3月底前完成《报告》修改,报环保部审查。

下一步,围绕岷江航电综合开发2018年挂图作战任务,交通基础设施推进组将继续重点突破老木孔航电枢纽规划环评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老木孔航电枢纽9月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力争年内基本形成岷江航电综合开发全面铺开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