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流通工作 > 政务信息

金口河区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粮储中心和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金口河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深刻汲取近期通报的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采取多措并举、综合防治的方式,积极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问题综合检查整治,努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全力维护全区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详细部署定决策。区发改局、区粮储中心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区粮油保供工作,2023年12月以来,区发改局利用2次党组会进行研究,区粮储中心3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提升粮油应急保障能力。

二、精心排查除隐患。1月24日,区粮储中心会同区消防大队对区国有粮食承储企业进行了消防检查,对库区围墙内边坡落叶堆积存在的易燃点,责令企业立即进行了整改。2月5日,区粮储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国有粮食承储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突击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原闲置仓库及宿舍、食堂燃气、消防器材、生产用电、军供储存点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军供储存点消防器材老旧、库区1个消火栓开关过紧不易打开等问题,责令企业现场进行了整改。

三、强化应急护稳定。区粮储中心会同区发改局制发了《乐山市金口河区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预案》以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保供工作手册》,全体干部职工人手一案一册集中学习。协调区财政部门,落实资金4万余元新购置3台电力及柴油动力兼容碾米机,并与区内攀金商贸公司签订了《应急燃油保供协议》,形成了极端情况下日加工稻谷32吨(产出大米21吨)应急加工保障能力。

下一步,金口河区将更加坚定自觉树立并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更加主动落实“三管三必须”,更加自觉督促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抓终端、抓末梢、抓基础、抓岗位、抓职责,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岁末年初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